穷不是罪。

本来一个人的命运


就不是他/她可以安排的

出身在富人还是穷人家庭

都不是我们想要的,对吧?

如果有头发的话,

谁会想要当秃头?



我,没有错

是个穷人家的小孩

钱没有很多

可是我很快乐



谁说穷人家的小孩

就是没学问,没气质

为什么你凭我的出身地

来决定我的一切馁?



我爸没有驾大辆车

也不是做着很厉害的职业

我妈不认识任何的名牌

更不懂什么是gucci

我家只是小小间的排屋

可是里面可以住很多人



大家都很喜欢跟钱人做朋友

难到注定穷人家的小孩

就要孤独到老吗?



你们那现实的眼神

神气的模样

不可一世的态度

令我觉得恶心。。。



不要认为你有几个臭钱

就很了不起。。。

已被钱遮掉良心的你

早已找不到从前的开心。。。



我是kampung girl ...

有kampung 的味道吗??

要不然你看我的眼神

为什么那么的奇怪??



有很多时候,

东西不是我们想要的

只不过我们的选择比你少

就那么的没有办法。。。


(以上纯发牢骚, 心情宣泄。)

10 comments:

婕米恩 said...

我们一起努力吧!
至少我们比他们懂得珍惜。。

xiao wan said...

哈哈。。有很多有钱人都是穷人出生的。。这代表我们更有机会变有钱哦。。

jo@n 佐安 said...

reply jamie :
我非常地赞同你哦。。。

reply xiao wan :
这代表我们的进步空间比较大???哈哈哈哈

.:.@nGeliN.:. said...

very good post joan!!
cant agree much with you!!

rich ppl are never happy ..
if u r happy den u r rich already!
jia you.. ^^

Chris Koo said...

你说的没错。。。
穷并不是一种罪!!

如果有人因为别人穷就看不起他的话,
那我看那个人真是要不得,
不要认识也罢。。。

Joyce 琳 said...

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所以要有骨气,
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所以更加要出人头地!!!!

上面是《小娘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几句话。

有钱人又怎样?也不是要吃饭要大便的?
难道有钱人的大便比较香??哈哈

Anonymous said...

芋头妹,可以把一个kampung mei 做到完全不像kampung mei 的人,那个才叫厉害!

所以,含着金锁匙又怎样?

最重要自己活得开心!

jo@n 佐安 said...

reply ageline :
hahah , thanks for ur comment ...

reply chris koo:
终于回来了。。。
还以为你要“封笔”不写了。。。。

reply goldfish :
活得开心, that is right ~~~

guoming said...

最重要是开心
有钱的人也不见得开心。。。。
我们没有钱不用紧,但是我们有欢乐,我们开心^^

guoming said...

我也是kampung noy la....
我的kampung叫班兰新村。。。哈哈哈哈哈哈